海上望明月

杂食,随缘更

【京沪】海马


★京爷家发现过世界上独一份的淡水海马,这可真是个奇迹,于是忍不住拿来写了(ω)。


★人设来自涵仔,ooc有。


京从来没想到过,自己家的稻田里居然能发现海马。


那是在一个下午,京突然来了兴致,想去小溪边钓鱼,以缓解连日来的紧张工作和放松紧绷的神经。


钓鱼真是项神奇的运动,不管是身体多累,烦恼多多,只要一钓鱼,所有的一切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望着缓缓流动的小溪溪水,不知为何,京脑海中突然响起了那个小丫头一点儿都不可爱的声音来。


如果她看到自己这幅样子,肯定会一边吸一口烟,随后缓缓的从口中喷吐而出,带出一句京老头的。


就在这时,京看见了眼前难以置信的一幕来。


几只海马正在海草之间缓慢的游动着。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京差点儿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


海马不是只生活在海里的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溪流里呢?


京虽然不是专门研究动物的,但也知道海马是海里的生物。


至于海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京也不知道,即便是从海里回游到河里,以海马的速度这也要花费许多时间,何况在回游而上的途中


莫非是那帮不知道上辈子造了多少孽以至于这辈子胡乱放生以求积攒功德的那帮魔怔放生党。


京忍不住如此思索着,毕竟这群人确实有过把淡水生物放生到海水;把海水生物放生到淡水里,有时甚至还做的出把牛奶鱼籽都放生的xx行为。


“京老头,侬来钓恩?”就在这时,京突然听见了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来,是沪,“侬真额是越来越像老头了。”


果然如此。


京如是想。


“哎哟,你难道是鬼么?这么一声不响的窜出来吓人。”


京被吓了一大跳,很没好气的说道。


这小丫头,到底是什么时候把他瞬间移动的秘法给学过去的啊?


“我要是鬼那就天天缠着侬。”沪一听京的话顿时不高兴了,立刻作出了反击。


”放心,在这之前爷会请两个道士来作法……”


“咦。”京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沪发出了咦的一声惊叹声来。


不用看,京也知道沪是被溪流里的淡水海马吸引了注意力。


“真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是生活在淡水里的海马呐。”


沪发出了一声惊叹声来。


“我看是被放生党强行搬过来的。”京忍不住出声。


“老头子,我上个星期六过来的时候他们就在了。”沪转过头,不满的望向京,“我抽空就会过来看,几乎天天能看到他们,也没见其他人有放生,何况活海马很贵也很难买,即便有钱也不可能一直盯着海马放生。”


“普通海马在淡水里一天就已经是极限了,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他们还是这么活跃。就说明他们就是原生在淡水里的海马,这可是史无前例的物种新发现。”


或许是因为诞生于海洋之中的原因,沪对于海洋生物尤为的熟悉,连珠炮般说着说着语气都变得激动起来了。


“然后你想把他们捞起来卖了好赚钱?”


“京老头,你把我当什么了?”沪不满的瞪视着京,“不是什么都能赚钱的,尤其是珍惜动物!”


突然,沪感觉自己手里被京塞了个玻璃瓶。


一看这玻璃瓶,里面正是那淡水海马。


“京老头,侬做啥?”沪拿着那装有海马的玻璃瓶,疑惑的望向京。


“爷看你天天瞬移过来看海马太辛苦,所以就送你几个让你带回去看个够。”


“谢谢侬,但不要。”沪说着将装着海马的玻璃瓶递还给了京,“既然他们生活在这儿那就把他们留在这儿吧?”


“哟,丫头你今天怎么了?”京不解,以他对沪的了解他认为沪会很快收下呢。


“喜欢又不是需要占有。”沪瞟了京一眼。


其实京并不知道,沪在看到这生活在溪流里的海马的那一刻,勾起了曾经的千思万绪来。


曾经的她也是带着必定要比京老头和哥哥强大的心思而拼了命的往前冲。


就像这海马,沪虽然不知道为何他要离开他出生长大的大海,迁移到一个无论是温度还是环境都截然不同的环境之中,但一想到海马缓慢游动的样子,沪隐隐看见了曾经的自己,那个不引人注目的普通女孩来。


于是,即便工作再忙,沪也会抽空来到京的家里来看这些溪流里的奇妙生物来。


从这些海马身上,沪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因此她不想占有他们,而是想让他们按照他们的轨迹生活。


当然,这么想的不止她,京也是。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其他的原因,京也从海马身上,看见了以前的那个小丫头。


其实京早已经承认沪在一些方面确实比他厉害,当然,这些事他是永远都不会告诉小丫头的。


玻璃瓶里的海马并没有被京放回溪流之中,而是被京养在了鱼缸里。


每天看着这些海马,就仿佛每时每刻,沪都在身边一般。


“京老头,没想到侬居然养恩了啊。”


一次会议之后,沪去京家里蹭饭,一进门,就看见了摆放在客厅里的鱼缸。


凑近一看,沪惊讶的发现,上次溪流里看见的海马,也在鱼缸里,他们正用尾巴卷着水草,扇动着胸鳍。


京老头会养鱼属实让她倍感意外,在她印象里比起养鱼京老头更喜欢养鸟。


“上次本来想送你的海马爷养起来了。”京说道,用扇子遮住了他的表情,“在爷家里看比在河边看暖和多了吧。”


“京老头,侬开心就好。”沪也管不了京,也就随他去。


就在这时,厨房里的电饭煲发出了声响,告诉两人饭好了。


“吃饭吧。”京招呼沪道。


“嗯。”沪应了一声,她早就饿了。


而鱼缸里的海马,眼中映出了一边吃饭一边不知为何又开始拌嘴的两人来,他迟迟没有游动,就仿佛要将这一幕深深记录下来一般。


End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上望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