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望明月

杂食,随缘更

【长城姐妹】曼珠沙华


★是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喜欢了长城组那么久能交上党费真好。


★是地区族群化身设定,文笔渣,角色ooc有。


(1)


当伊云墨和王春燕来到这被她称之为江南的这片水网密布的土地时,正值梅雨季节,整片天空都被铅灰色的云朵给铺得满满当当,不留一丝一毫的空隙。


细密的雨滴连绵不断的落下,仿佛永远都下不完似的。


路面上已经有了些许积水,混有泥浆的水坑倒映着周围模糊的倒影,马蹄踩踏过水坑,接着车轮又重重的碾压过,激荡起了一片浑浊的水花。


不知是因为这连绵不绝的雨天还是对于一个新环境的不适感,伊云墨此时的心情就如同有两匹受了惊吓的马匹在她的心里横冲直撞,这令她感到分外的烦躁,十分的想做些什么来进行一下缓解。


然而马车里除了她和王春燕一路走来必须的行李家具以外其他什么也没有,这令伊云墨感觉更加烦躁了,身体里就如同有一团火在燃烧一般,指甲深深的掐入了手掌,用力之大就好像要在手掌上扣出一个血洞来一般。


她有些后悔,自己当初真的是脑子被剑给捅了个对穿才会答应了和王春燕一道来。


这个雨下得真令人感到难受,下得不算大也不算小,一看就知道短时间里停不了,伊云墨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种鬼天气,也因此让她感到不是一般般的难受。


就在这时,伊云墨感觉王春燕握住了她的手,制止了她那自我摧残的动作。


抬起头来,正对上了王春燕那双深邃仿若无底深潭一般的深琥珀色眼瞳,和她那一贯的笑意。


“你干嘛啊?”伊云墨猛地将她的手从她的手中抽出,语气十分不爽的问道。


“墨墨,你心情不好也别拿自己的身体撒气啊。”王春燕柔声劝道,然而握着她手的力道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决,“这么好看的手要是被你扣得坑坑洼洼的,多可惜啊。”


“心情不好,你说怎么办?”伊云墨气呼呼的别过了头,不再去看王春燕,而是看窗外飞速掠过的街景来。


对王春燕再熟悉不过的伊云墨知道,王春燕都这么说了,自己肯定不能再以这样的方式发泄。


看伊云墨的样子,王春燕当然知道她现在很烦躁,说实话,尽管表面看不出,其实现在王春燕也感到很烦,尤其是在被雨淋了个措手不及的情况下。


要不,给她讲一个故事吧?


王春燕心想,虽然看起来有些幼稚,但是在现在这颠簸的旅途中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只是,该给伊云墨讲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王春燕感到有些苦恼,因为她能想到的所有故事都曾讲给伊云墨听过。


马车行驶着,就在这时,伊云墨从窗外飞速而过的景色之中,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绚烂的红色来。


这红色在这一大片的青色之中分外的显眼,远远看过去就如同火焰正在燃烧一般。


这火焰一般的色彩吸引了伊云墨全部的注意力,于是她赶紧勒停马匹,如同一只飞向烈焰的蛾子一般,走下马车扑向了那一片绚烂的红色火焰。


“墨墨,怎么了?”正准备给伊云墨王春燕见伊云墨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有些不明所以,于是也赶紧下车追上上去。


伊云墨走到了那团火焰旁边,离得近了,她这才看清,原来这火焰是由大朵大朵鲜红的花组成的,这伊云墨叫不出名字的花单朵的色彩已经非常的鲜艳夺目了,当入眼所及之处的花儿一起盛开的时候,便形成了伊云墨所看见的那片火焰。


这朵花的形状也是伊云墨从未见过的,火红色的花瓣之间,伸出一丝一丝纤长如同爪子一般的长丝,将花蕾如同抓握一般拿在其中。


这花没有叶子,光秃秃的花茎支撑着他们站立在这片原野上。


不知为何,伊云墨感觉这朵花带给她的感觉有一点,忧伤。


尤其是沾染其上的雨滴滴落在土地上时,伊云墨感觉就好像是眼泪。


“原来是曼珠沙华啊?”伊云墨蹲下身,打算触摸这给人以悲伤感觉的妖艳花朵时,背后传来了王春燕的声音。


“曼珠沙华。”伊云墨低低的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真的是很好听的名字呐,然后站起了身来,“阿姐,你原来见过这花啊?”


说这话的时候,伊云墨疑惑的看了王春燕一眼,尽管和王春燕在同一片土地上长大,但身为姐姐的王春燕却好像是被偏爱的那个,所拥有的一切都比伊云墨更加的优渥,伊云墨从来没见过这种花不代表和她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王春燕没见过,说不定阿姐之前在哪里见过呢?


看着这花,王春燕立马想到了关于曼珠沙华的传说来。


“是啊,伊云墨,你知道这花为什么看起来很忧伤么?”王春燕问道。


“不知道。”伊云墨十分干脆的耸了耸肩,她确实不知道这花看起来为什么那么忧伤。


“因为啊,这朵花的由来是……”于是,王春燕开始为伊云墨缓缓的讲起了关于花妖曼珠与叶妖沙华因无法抑制的思念而私自相会,最后被神明惩罚,永生永世不得相见的故事,这也是为何曼珠沙华在盛开的时候没有绿叶衬托,只有光秃秃的花茎支撑着她的原因。


虽然王春燕的语气很平静,但这却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尽管伊云墨平时很喜欢哼唱一些调子悲戚的歌曲,然而王春燕讲的花妖曼珠与叶妖沙华的故事却让伊云墨心里好一阵的难受,望着窗外,她甚至能隐隐看见那名叫曼珠的花妖,妖冶美丽的面容上,却是浓郁得化也化不开的忧伤,痴痴的望着遥远的彼方,那里有他深爱的人,名叫沙华的叶妖。


两个相爱的人,注定永生永世无法相见,这痛苦是哪怕万箭穿心都无法比拟的吧?


那自己和阿姐,会不会也有永不相见的一天呢?


即便没有神的诅咒,身为族群化身的他们,其实也是会死亡的,伊云墨就亲眼目睹了太多部落的兴盛与衰亡。


这个时候,伊云墨觉得,王春燕还在自己的身畔确实的存在着,真的是太好了,尽管之前她们也有过不愉快的时候,但从心底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而言,伊云墨还是不希望王春燕消失的,不管是出于血缘上的感情还是其他的什么。


想到这儿,伊云墨猛地靠在了王春燕的身旁,并紧紧抱住了王春燕。


“墨墨,你?”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令王春燕吓了一大跳,但她很快就平复了过来,轻抚着伊云墨的发丝柔声道,“怎么了呢?”


“太好了,阿姐,你还在我身边。”切实的感受着王春燕的体温,伊云墨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听到这话,王春燕愣了愣,接着安抚一般的对伊云墨说道,“墨墨,阿姐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2)


天际是严丝合缝的那种黑,空气给人的感觉也是毫无温度的冰冷。


伊云墨正在这条小路上孤身一人漫无目的的行走着,她脚下的步伐轻飘飘的,仿佛一阵微风就能将她刮跑一般。


周围不时的传来各种尖锐的声音,那是亡者的魂魄正在低语,不知是因为身为族群化身的伊云墨过于惹眼还是她不同常人的气质,经过她身边的亡者都忍不住回过头看了她一眼。


往前费力的走了一段路之后,空气中飘散出了淡淡的花香味。


在闻到那味道时,伊云墨空洞的眼瞳中,终于闪出了一丝光线来。


现在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大片曼珠沙华,和第一次见到时不同,这一次伊云墨看见的曼珠沙华,盛开得更加热烈了,仿佛要尽己所能驱除这忘川空气中渗入骨髓的寒意一般。


曼珠沙华的花香勾起了伊云墨之前的记忆,在来到江南的第一个夏天,她穿着丝质的长裙和木屐,撑着伞和王春燕外出,走过阡陌之间,因为第一次穿木屐她感到很不习惯,于是一路上王春燕都握着她的手;在夏天的夜里,王春燕将抓到的萤火虫装在布兜里两人在黑暗中看着这微微的萤火闪烁,直至熄灭;在半夜被蚊子咬醒后,王春燕给她抹上清凉的草药膏;大漠燃烧着的篝火旁,披着同一件披风的两人热烈拥吻着彼此,最后王春燕倚靠着她的肩膀,睡着了。


过往的一点一滴如同走马灯一般快速的回放着,伊云墨看得入神,此时的她感觉自己正被温暖环绕着,好像王春燕在抱着她一般,就连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都被暂时抛在脑后。


“墨墨,阿姐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最后一幕,王春燕对她说过的话响起,那么的清晰,就好像她就在自己的身旁,陪着她走过这一段黑暗的道路一般。


当听到这句话时,伊云墨再也绷不住,她少有的哭了,两道眼泪自她凹陷的眼眶内滴出,沿着苍白枯瘦却依旧能够看出美貌的脸颊滑落,顺便被脚下的土地吸收。


阿姐,你骗我。


明明说好会一直在我身边的,为什么现在的我却孑然一身的在这里?


阿姐,我真的好害怕。


曼珠沙华静静的看着这身为族群化身的女孩哭泣,直到她的身体越来越淡,最后彻底在这忘川消散。


End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上望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