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望明月

杂食,随缘更

【长城组】审判逆位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王耀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简单洗漱了一番,便上床睡觉去了。


刚闭上眼睛没多久,王耀便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随着夜晚的风轻轻摇晃着,向上飞去。


‘阿嚏~’感觉到了凉意,王耀打了个喷嚏,睁开了眼来。


睁眼看见眼前的景象时,王耀当即震惊。


此时他正漂浮在半空中,快速往上飞着,手脚完全动弹不得,就好像被无形的束缚住了一般。


这……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即便被微风吹着,王耀也有点当机。


五千年的时光,他什么风风雨雨没有见过;什么神奇的事没有遇见过?但这种情况他是真的第一次遇到。


是灵异事件?是被外星人劫掠,还是……?


还不待他多想,他就径直飘到了一幢一看见就跟庄严肃穆,让他想起了法院的地方来。


一到达这建筑内,漂浮状态便自动解除,尚在天花板上漂浮着的他径直往下掉。


哇啊啊啊啊,眼看着地面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王耀隐隐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也在泛痛


眼看就要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稳稳当当的接住了他。


“淳维!?”王耀抬起头,看见了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一时间,王耀感觉有些难以置信,他的瞳孔微微瞪大,看着他的阿弟禁不住问道。


淳维不是早在千年之前就已经于大漠之中消散了吗?为什么现在还能完完整整的站在这里。


“你怎么会在这儿?发生了什么事?”


“我怎么知道。”淳维明显也懵了,看来他也是在半夜里被莫名其妙传送到这个庄严肃穆的建筑里来的。


“还有,阿兄你真的很重啊。”未了,淳维忍不住不充了一句,现在他真的感觉阿兄很重,才这会儿功夫他就感觉他的手臂快要脱臼了。


“我看,是你太轻了吧?”王耀下去的同时还不忘回击回去。


‘咯咯~’传来两声拳头攥紧的声音,淳维的手背青筋暴起。


“咳咳~安静!”突然,一声怒喝声响起,建筑内的地板也如同发生了小型地震一般开始震动起来。


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整间建筑内的景致都变了,变得无比的宽敞;无比的明亮。


底下如同剧院一般坐着一排一排的观众,那些观众的脸庞明显看出不是人类,只是酷似人类,那些‘人’在底下一边对着他和淳维指指点点窃窃私语着什么,从他们各色扭曲夸张难以置信恶心看怪物的表情来看这绝对不是什么好话。


王耀感觉十分难受 这感觉就像是动物园里的动物一般,被关在围栏里让人指指点点。


尽管听不懂那些‘观众’的话,但猜也能猜得出那些话不是什么好听的话。


顿时,王耀感觉那些话像是针一样刺扎着自己,难受极了。


而且这个场景王耀让王耀有一种他和淳维正在被审判一般的感觉,分外的无助。


再看看身旁的淳维,他的脸掩藏在阴影之中,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从他拳头上快要爆出的青筋来看,他肯定十分愤怒。


此刻的淳维让王耀想起了掉落陷阱的困兽。


以王耀对他阿弟的了解,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这里早就是尸山血海了。


但现在,他们手无寸铁,如果贸然出动那就是找死。


王耀一步一步的靠近淳维,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他冷静下来。


在王耀的安抚下,淳维很明显开始慢慢安静了下来。


而他和淳维,在这功夫也已经站在了高高的舞台一般的台子上,正对着一个看起来像是法官一般的‘人’。


那个法官坐在他们对面的台子上,开始大声的念出他和淳维所谓的罪状来。


意外的是,王耀竟听懂了那个‘法官’宣读的他和淳维所谓的罪状。


听了他全部的罪状之后,王耀无语了。


因为法官宣判他们的罪状居然是因为……他们栾/仑。


这些人真的是吃得太饱了没事干,居然连这种私事都要管。


如果连栾/仑都要判刑的话怕是全世界到处都是监狱了。


听着那法官一脸正气义正言辞一字一句的读着,王耀不禁感到有些好笑,忍不住转过去撇了淳维一眼,果然,在听到法官的话时淳维一脸的不屑加鄙视。


接下来,法官身后出现了一块荧幕来,荧幕上放出的照片让王耀傻眼了。


因为那些照片都是他和淳维亲密无间的照片,有在一次战斗中掉落山谷因而靠在一起互相取暖的;有在篝火旁抱在一起激吻的;有他们同床共枕的;甚至于还有他们那啥的照片……


在放出这些照片时,底下又开始响起了细碎的议论声来


怎么可能,那个时代哪来的照相机和手机。


难道说……法官还有那些陪审团是……


王耀猛地想起了一个可能来。


淳维更是惊讶,他的下巴都快砸到地上了。


他万万没想到还能有一种技术完完全全还原出发生过的事来,


“那么,王耀,淳维 作为两个族群意识体,竟犯下此等违背认仑天理之大错,还有什么要说的么?”法官威严的声音响起。


“你们真的是吃饱了。”王耀直接站起来,直视着那名法官,以十分无语的语气说,“既然连这种事都要管的话,为何不去管管世间更多不平等之事呢?你们连这种化成灰的都查得出来,查其他事想必也不难吧?”


“管那么宽,信不信我把你手剁了?”淳维的脸如同闪烁的霓虹灯一般,一会儿红一会儿青的,也站起来,怒视那名法官,“老子都死了那么久了?你特意把我拉出来就为了这种事?你们太空了是不是?”


“大胆!”那‘法官’勃然大怒,“胆敢顶撞法律,判你们两千年的友情提醒。”


话音刚落,王耀和淳维所站着的台子便开了个洞,他们径直掉了进去。


哇啊啊啊啊啊~


睁开眼,看着天花板,王耀坐起了身来,松了一口气,原来只是个梦啊。


而这时,王耀发现自己的枕头边多出了张逆位摆放的审判牌。


这是谁放的啊?王耀拿起那张审判牌看了看?他已经很久没有搞过占卜了,塔罗牌什么的更是没有。


难道是林晓梅?她最喜欢搞这种了?


算了,明天问问她吧?


抵挡不住困意的王耀沉沉睡了过去,那张审判逆位牌上,天使的眼睛发出了微光来。


而此时,另一边,湿冷的监狱里。


王耀和淳维正穿着同一件大衣里,商量着如何越狱。


End



★本文是看了空间里一篇英语骨科小短文后突发奇想写下的,并且写这篇之前刚好占卜过一次,所以就以审判逆位作为了标题ƪ(˘⌣˘)ʃ。


★审判逆位也有不公平的审判这个意思,当然本文标题也有这场审判并非真实的意思(至少对于本篇中的王耀而言并非真实)。


★本篇是有后续的,大概是关于数条时间线交错这样的故事,因为看龙女塔罗的视频,审判逆位也有众灵体之魂的意思,所以新文会登场很多古国(◦˙▽˙◦)。

评论(9)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上望明月 | Powered by LOFTER